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- UAPP

Victoria Grant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人间失格 / 太宰治

黑羊

本间通行:




·人间失格


·[日]太宰治


·[译]烨伊 


·武汉出版社




生而为人,真是抱歉。


想必这句话也适合这篇故事吧。


可怕的是,我在里面读出了一部分的自己。


”我总是尽可能地避免介入人世间的纠纷。被卷入是非纷争的漩涡,让我感到恐惧。”


”对自己从不争取,顺其自然的软弱感到彻底的绝望。“


”可我愈是恐惧他们,他们就愈会喜欢我;而我愈是被人喜欢,就愈觉惶恐,然后不得不想方设法逃离他们。“




——认清世人无非是个人之后,我多少能够依照自己的意志行动了。借用静子的话,便是我变得有些任性,不再战战兢兢了。若是借用堀木的话,便是我成了一个小气鬼。用茂子的话说,便是我不那么疼她了。 




想说,这种感觉我懂。




所幸,有一些事,有一些人,治愈了我。


虽然不会是这个社会想要的性格,虽然还是会怕生,虽然不懂得与人打交道,虽然还是敏感。但,真的,已经好多了。




因此看完书的我,虽然不想,但还是要说一句,真是悲伤又绝望的一生呢。




豆瓣



评论
热度(17)
©Victoria Gran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