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- UAPP

Victoria Grant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要说明生命存在的沉重,必须以轻逸的态势来承担,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,其实就是对生活中无法逃避的压迫表现出的一种接近于苦涩的认可。

轻是一种探究万物的哲学,因为世间万物都是由微不足道的原子,乃至夸克构成的,一切都存在无数的变化与可能,就因为这一点,多么偶然的几率,造物才孕育出人类,可能稍微发生一点差错,我们就会成为珊瑚,所以我们与世间万物都只存在些微差别,当你砍下一棵白菜时,它有可能会向你哭诉:“我们是血脉相连的兄弟,我把我的种子献给你,任劳任怨的为你服务,却落得如此下场!“

轻的哲学同样也包含着深思熟虑,通过智慧思辨而上升到普遍关照的人,能够克服个人肌体的死亡(伊壁鸠鲁语,一如佛陀),所以有了希腊神话中飞越的伊卡洛斯,有了《十日谈》中的卡瓦尔康蒂。

(未完,暂存稿)

评论(2)
热度(3)
©Victoria Grant | Powered by LOFTER